返回列表
楼主: 小肥肥肥肥

[cp向] 【虚洛CP原创】人间+冬夏+从前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2-29 15:53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不想催更

    7

    主题

    206

    帖子

    421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421
    灵气
    52
    妖灵币
    810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4
    灵石
    66
    定心石
    0

    纪念勋章内测勋章0302事件受害者勋章

    发表于 2020-2-5 13:56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20-2-5 13:23
    一、前言
    1.原创
    2.《人间》《冬夏》系列的前传(?)

    终于到这一篇啦!!
    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5 14:3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尔朱殷独 发表于 2020-2-5 13:56
    终于到这一篇啦!!

    我这边也快end啦哈哈哈哈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5 22:2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——

    这是风息第一次近两个月没回家,他有些担心两个小东西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虚淮冷静稳重还好些,洛竹可真的是个没心没肺的,用人类的话说,被骗了还帮着数钱那种。但懂事的虚淮叫他不必顾虑,去做喜欢的事情,风息就决定犒劳自己一回,放心大胆地去了。

    一个两年前认识的家伙把他带出去玩,来回都在天上飞,那个人踩在剑的前一半,风息踩后一半。风息没飞过那么高,去的时候颤颤巍巍抱着那人的腰不松手,回的时候心大了乱动起来,又被绑着手环住了前面的腰。风息挣扎一路,到森林上空的时候被毫不留情地直直丢了下去,他变回豹子在树枝间跳了几下缓冲,才没摔个狗啃泥。

    “无限你不是人!!”风息站稳了变回少年身形,对着天上的黑点大叫,“真摔我!”

    踩着剑的无限衣袖被风吹得猎猎地飘,他把手抄在胸前,嘟囔了一声:“本来也没被当人看。”

    风息用手作喇叭,接着喊:“下次什么时候来!”

    无限当听不见,挥挥手道个别,御剑溜了。

    “哼!”风息颇不快地出了一口气,在林间穿行时嘴角却难掩笑意,最后两者糅合到一处,风息笑骂,“这个破玩剑的!”

    风息跑着跑着一个趔趄,差点踩了面前一身蓝色的小冰妖。虚淮这身衣服还是风息走之前去人类的集市上淘的,当然洛竹也有一套,两个小东西穿着都挺好看合身,比之前体面多了。

    “虚淮!你怎么跑这么远,不在家待着,洛竹呢?”

    虚淮背了个有他一半高的背篓,他侧了侧身,风息看见比不大的虚淮还小一号的洛竹正睡在背篓里吃手。风息摸了摸洛竹的脑袋,被睡得迷迷糊糊的洛竹抱了会儿手腕又放开,风息笑笑,见虚淮神色里仍然有些不情愿,便不再碰洛竹了。

    这两个小妖精还是这么如胶似漆,成天黏在一起。虚淮总是一副只有自己才能把洛竹摆弄来摆弄去,其他人碰都碰不得的模样,和风息相处这大半年,做出的唯一的让步也不过是允许风息偶尔摸摸洛竹的脑袋。

    他们一起往家走,风息说了说自己去了什么地方,见了什么好玩的事,末了虚淮问:“又是那个人类?”

    风息悄悄翻个白眼:“那可不像是人类,也太强了些。虽然他自己说是。”

    “你和他去流浪?”

    “流……!才不是呢!我在这儿过得好好的干嘛跟个人类去流浪?”风息反应有些剧烈,毕竟旅途中,有客栈住不起上房,没客栈风餐露宿的生活,换言之也确实和流浪没什么分别。

    “咳,用人类的话说,这叫云游。”风息强调,“离开一直生活的地方,出去长长见识开开眼,看看其他地方是什么样的,得到的感悟会让我变得更强。”

    “你够强,但打不过他。”虚淮像是才想起来这个事实一样地自言自语,把风息一下子噎住了。

    “……我总有一天会打过他的。”

    虚淮似乎又不高兴了。风息明白,虚淮这小家伙看着冷淡,其实对他有种莫名可爱的崇拜情绪,或许是当初轻而易举救了洛竹令虚淮羡慕,也或许是后来洛竹真心实意的赞美令虚淮嫉妒,总之自己打不过又憧憬的对手有了一个一样打不过又憧憬的对手,这对虚淮来说,也是个大危机。

    风息还在纠结怎么缓解这个气氛,洛竹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突然从背篓里探出头来,带着甜甜的笑容重复令风息不痛快的那句话:“风息哥哥打不过他!嘿嘿!”

    “我打不过他意味着什么?你知不知道,就是如果他哪天想把你抓去吃了,我拦都拦不住。”

    洛竹想象了那个画面,害怕地发出一声呜咽,往背篓里缩了缩。

    风息生生挨了虚淮一个冷冰冰的眼刀,又补救道:“哎没关系别怕,他不吃小孩儿的。”

    接着虚淮就摆着一脸你说这话没用,坚定不移地说:“我拦着。”

    风息想,他顶多用俩铁片就能把你掀翻了,我用全力也只能最多把他逼到出剑,实力真的相差太多了。不过那家伙也肯定不会来找我们的麻烦,有我呢。

    于是风息笑着哄小朋友:“好啊,那到时候可就全靠你了。”

    虚淮冷着脸,突然就停住不动了,洛竹配合地爬出背篓,抓着风息衣角往他身上攀,很快灵活地坐上了风息的手臂。风息抬起另一边胳膊,向虚淮抬了抬眉。虚淮看向别处,风息就一把将他抄了起来,一手抱一个小东西,悠哉悠哉地回家。

    太久没见风息,洛竹黏他黏得狠了些。吃过饭,风息就和洛竹一起赖在树洞里玩他带回来的小玩意儿,这场景导致小小的虚淮悬空着脚,整晚坐在树洞下面平放的树干上发呆,满耳朵都是树洞里传来的欢声笑语。

    风息是真的善良,毫不费力就获得了洛竹的好感,但风息也是真的可恶,潜移默化地就把洛竹对虚淮的依赖抢走了大半。

    上面风息见月亮高悬,喊虚淮上去睡觉,虚淮故意不应,风息跳下来蹲在他面前,笑着说:“怎么,吃醋啦?我学了很厉害的招式,明天教给你,现在先去哄哄洛竹吧,他最听你的话了。”

    还有更恼人的,虚淮别过脸,默默抠着树干上干枯的树皮想,他不承认他也很喜欢风息,但他的确喜欢。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0-2-29 15:53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不想催更

    7

    主题

    206

    帖子

    421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421
    灵气
    52
    妖灵币
    810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4
    灵石
    66
    定心石
    0

    纪念勋章内测勋章0302事件受害者勋章

    发表于 2020-2-6 12:0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小肥肥肥肥 发表于 2020-2-5 22:20
    ——

    这是风息第一次近两个月没回家,他有些担心两个小东西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虚淮冷静稳重还好些,洛竹可 ...

    吃醋吃醋吃醋~~~
    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散心
    2020-4-4 09:07
  • 签到天数: 55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3

    主题

    110

    帖子

    641

    灵力

    精灵

    Rank: 3Rank: 3

    灵力
    641
    灵气
    92
    妖灵币
    1561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1
    灵石
    161
    定心石
    0

    纪念勋章内测勋章0302事件受害者勋章

    QQ
    发表于 2020-2-6 13:40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哇哇哇哇太好看啦,催更催更
    我还没死······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散心
    2020-6-21 08:59
  • 签到天数: 45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17

    主题

    390

    帖子

    1010

    灵力

    地方馆长

    忘川灵界镇守使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灵力
    1010
    灵气
    170
    妖灵币
    1053
    天明珠
    1
    值钱玉佩
    6
    灵石
    163
    定心石
    0

    妖灵报社记者勋章纪念勋章内测勋章0302事件受害者勋章

    QQ
    发表于 2020-2-6 13:4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醋吃得好,但后来还不是成了并肩作战的伙伴。
    等待,再历最温暖的重逢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6 14: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淮哥开始聚醋)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6 14:1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鱼儿 发表于 2020-2-6 13:40
    哇哇哇哇太好看啦,催更催更

    谢!!!!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6 14: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暗涛 发表于 2020-2-6 13:47
    这醋吃得好,但后来还不是成了并肩作战的伙伴。

    是的呀~离岛兄弟!(什么)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奈
    2020-6-7 11:08
  • 签到天数: 37 天

    [LV.5]我能催更

    2

    主题

    55

    帖子

    182

    灵力

    生灵

    Rank: 2

    灵力
    182
    灵气
    4
    妖灵币
    1265
    天明珠
    0
    值钱玉佩
    0
    灵石
    49
    定心石
    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2-6 14:1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——

    风息认识无限的时间不长,但也是在认识虚淮洛竹之前,面对两个小家伙的时候,风息总下意识地藏着掖着。毕竟他是年长的那个,让他们知道自己又让人按在地上揍又上赶着去招惹人家,也太没面子了些。

    可是他们还是知道了。虚淮先发现的,接着洛竹也瞒不住。风息总是想不明白虚淮话这么少,到底是怎么事无巨细地都让洛竹知道的,这个小家伙人前人后两幅面孔,不得了不得了。

    风息第一次见到无限的时候是冬天,接着下一个冬天,无限又来了。这次风息不能坐在石头上听他吹一夜的箫,得赶回去伺候小朋友们,想来还是自己给自己找的麻烦。

    他把无限送到林子尽头,看得见人烟的地方,临走时无限道:“你还挺有爱心的。”

    风息打个手势,提醒无限曾经在森林里迷路的事实,大大方方地承认:“是啊,我尊老,还要回去爱幼,忙得很呢。”

    “老人”无限耸耸肩,转身往人类的村子走去。风息和他背道而行,回到属于他们的大树下,虚淮和洛竹吃过了,还给他留了几个果子。风息看了看树洞里互相抱着睡成一团的小家伙们,展颜一笑,就带着果子跳到树枝上,看了半晚上月亮。

    之后,风息就很少在树洞里睡了。一整个无限在的冬天,他一边伸展着因为打架而酸痛的身体,一边在树枝上思考一些以前从未想过的事情。他从无限口中知道了外面有更美丽的景色,也有更恐怖的危险,他开始想要变得更强,不是为了半天之内能从森林这头荡到那头,也不是为了捕获更灵活的猎物,而是为有能力保护这座森林而变强。

    无限的脸上总是平淡又木然,但夜深了,他吹起箫来,沉重的铁剑在他的身边和着曲调微微颤抖共鸣,这时候的无限看上去有些悲伤。风息没经历过什么悲伤的事,心性也还是个少年,只会满不在意地开口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    无限瞥他一眼,良久才道: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里吗?”

    风息蹲在石头上叼着棵草:“你说北边冬天冷,这儿暖和些。”

    “这里偏僻,妖精多人类少。”

    “你更喜欢跟妖精待着?你不是人类吗?”

    “我并非普通的人类,我很小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身边的灵。”无限收起箫,把剑拿在手里,“我唯一的兴趣就是练剑,练着练着,发现聚起那些灵能让我的剑更快更强,人类中就再无敌手。”

    风息对于无限很厉害的话题不想接茬,摆摆手叫他继续说。

    “我是人类,只是有时和妖精为伍,但害死我重要的人的,恰恰总是人类。”

    “你讨厌人类?”风息有些莫名其妙,还觉得说这种话的无限怪可怕的,“人类挺好的啊,各种奇思妙想,不得不佩服。有时候他们也喊我帮忙,完事了还送好吃好喝的,我家那俩小的可喜欢了。”

    无限笑了一下,话题拐得突然:“夏天,我带你出去玩一阵子如何?”

    风息说要回去商量一下,其实心里的某处,一听见便同意了。

    ——

    风息和无限去云游回来,时节已经是初秋了。无限这一走,不仅冬天没来,连着之后的近十年都没再来。

    虚淮在其中的一个冬天聚了足够的灵,加上角有风息的胸口高了。洛竹也长高了一些,不过和虚淮的变化比起来微乎其微,整个妖还是小小一只。不过他不再喜欢被风息和虚淮拎来抱去,而是爱上了骑在虚淮的肩膀上抓角玩,偶尔还要把自己埋在风息的头发里,试图吓虚淮一跳,只是没成功过就是了。

    “洛竹!”

    “啊!!!风息坏蛋!”

    风息张牙舞爪地吓洛竹玩倒是一吓一个准,但这必须挑虚淮不在的时候,过后还要找点好玩的事,好让洛竹忘了找虚淮告状。因为一旦让虚淮知道了,迎接风息的就只有小冰妖阴沉的脸和毫不留情的约架。

    唉,不好惹。风息叹气,虽然虚淮打不过他,但被一连冻住几次,想想就汗毛都立起来了。

    最开始的时候,虚淮的精灵鱼是变来哄洛竹睡觉的。后来他跟着风息学打架,渐渐地能凝出更帅气、更有威慑力的灵物。水龙从瀑布中探出头来,风息喜欢这种气势磅礴的东西,拍拍手夸了虚淮一句,但洛竹被吓红了眼睛,水龙霎时间神魂俱散,虚淮的头发下面钻出精灵鱼来,围着洛竹打转。

    风息道:“他胆子小,你就多变变这种吓人的东西,习惯了就好了,别总拿小鱼哄着。”

    洛竹在草地上伸着手跳:“鱼鱼!!”

    虚淮转头斜了风息一眼:“不要你管。”

    风息:“……”

    是了,不久前虚淮学会变掉角的时候,因为洛竹不愿意没有角可玩,虚淮又把角变了出来。风息多嘴说你总不能一辈子带着这角,虚淮一样给他一句“不要你管”。

    风息再也不管了,你们爱怎样怎样好了。

    洛竹好动,喜欢爬到高高的地方抱着尾巴睡觉。他向来讨厌聚灵,但虚淮把他放在肩膀上,能让他稍微安分一会儿,跟着好好聚灵。原因有二,一是虚淮的角洛竹怎么都玩不厌,二是虚淮站在水面上聚灵,洛竹想跑,也哪儿都去不了。

    风息就奇了怪了,他想督促洛竹聚灵就被大的讨厌小的抗拒,虚淮几乎是强迫洛竹聚灵,洛竹还一口一个最喜欢虚淮。可能像他们这样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的感情就是固若金汤,任谁也拆不散打不开的吧。

    就连风息好不容易教会了洛竹催生一朵小花,那朵白色牵牛花被洛竹宝贝半天,也是第一个送给虚淮,根本没他的份。

    其实风息蛮羡慕他们的,尤其在那近十年当中。他既没有一起长大的伙伴,也从未在谁身后当个跟屁虫,这片森林的妖精以他为首,人类奉他为神。要说让他存有一点期待和敬畏的,大概也就只有那个消失了很久的无限了。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罗小黑

    罗小黑妖灵论坛

    反馈

    投诉举报 意见反馈 用户协议 论坛规则

    反馈须知: 切勿滥用举报,任何与举报相关的信息必须属实!

    网站资源

    • 客户端
    • 微信
    • 微博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锁灵宫|罗小黑妖灵论坛

    罗小黑妖灵论坛

    GMT+8, 2020-9-21 21:39 , Processed in 1.074363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 罗小黑罗小黑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